虚拟世界害人师

主站: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愚世】我们修复了格尔曼.斯帕罗拥有人性的BUG(中)

Summary:格尔曼想死在故乡。克莱恩拿出血源诅咒:我让你死在故乡。


警告:OOC,真的很OOC,OOC的我自己都笑了



 

克莱恩的思路十分简单:既然他占卜不出BUG的起因,就只能去当事人格尔曼的脑子里找答案。而当事人格尔曼的脑子没有答案,只有三个被罗塞尔称之为“保安三连”的终极问题: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克莱恩看着难免一阵唏嘘。拥有完整人生轨迹的原生人类在夜深人静思索这终极发问时,都难免会被空虚揍翻在地不知所措,毋宁说从没活过的假人了。

 

对这三个问题的回答,正是“锚”的存在意义。而假人没有社会关系,锚也无从谈起。这本不该是他应该承受的问题。

 

克莱恩不想在回收格尔曼时被保安三连摁倒在地,让天尊趁机夺走身体。因此他决定先帮格尔曼解决这名为终极发问的精神污染,再吃了他。

 

“格尔曼,”克莱恩手握PS4游戏碟,绘声绘色道,“这就是你的故乡——亚楠。”

 

这份《血源诅咒》游戏碟,正是前知识皇帝罗塞尔友情提供细节回想,再由克莱恩刻录而成的历史投影。——可以说是真正的山寨。克莱恩打算循序渐进,先解决名的问题,再拿出《加勒比海盗》的山寨蓝光碟,解决姓的问题。

 

然而冒险家并未理解这份苦心。他看向克莱恩的眼神之冷酷,之无情,几乎让他一瞬间理解了达尼兹的心情。

 

克莱恩露出街头魔术师的金牌推销笑容,继续道:

 

“你想回家吗?你想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吗?只要你玩这个游戏,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冒险家依然不为所动。克莱恩正想强行把知识灌输进他脑子里时,格尔曼开口了:

 

“多少钱?”

 

……你刚刚原来是在想钱的问题吗?

 

“不要钱。”克莱恩忙道。——毕竟你的人头比较值钱。

 

格尔曼微微颔首,似乎明白了什么。

 

“是道具付费的游戏吗?”

 

“不是。”——你从哪里学来的道具付费四个字?

 

“是试玩开头免费,后续章节收费解锁的游戏吗?”

 

“不是。”——你从哪里来学来的这么多收费模式?

 

“是正篇半成品,后续内容在付费DLC的游戏吗?”

 

“都不是!”克莱恩被这菜市场发问打倒在地。若不是他害怕知识灌输会弄坏格尔曼脑子,让BUG更加严重,他早薅出罗塞尔历史投影了!“完全免费!完全良心!”

 

“那您为什么要给我玩?”格尔曼皱起眉头,“您有什么企图?”


克莱恩无语凝噎。

 

“为了解决你的精神污染,好早点消灭你。”他倍感挫败地说道。

 

格尔曼点点头,接过了游戏碟。“您应该早点这么说。”

 

——怪我,怪我?克莱恩心想。格尔曼,你作为疯狂的冒险家,冷酷无情的海盗杀手,五海之上最令人闻风丧胆的血色存在,怎么可以像早八点在菜市场买鱼的家庭主妇一样斤斤计较?你什么是被市场毒害出被害妄想的手游玩家吗?——然而他的灵性直觉并没有给出OOC报警。

 

他心情复杂地给格尔曼做了基础操作教学,并开始反思起自己是不是那个糟糕的市场。

 

格尔曼不太熟练地操作起了手柄。他虽然可以共享“克莱恩”的大部分记忆,但触碰不到“周明瑞”的部分,那是太过久远的模糊历史。因此PS4对他是完全陌生的存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疑问,克莱恩还提前在游戏里创建好了一个叫做“格尔曼.斯帕罗”的角色。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会知道道具付费?克莱恩陷入深思,这也是BUG吗?

 

疯狂的冒险家在诊所醒来,随意走了两步。然后,他试验起了按键功能,检查了一下全身物品。

 

“您说这是我的故乡,”他面无表情地指出,“但我在里面扮演的却是个异乡人。”

 

克莱恩面色不改:“你继续玩。”

 

格尔曼向诊所深处探索,看见了一只正在啃咬尸体的狼型巨兽。“这是我的老乡吗?”

 

“那是怪物。”克莱恩说。某种意义上也是你老乡。

 

格尔曼若有所思。“魔狼……”

 

“魔狼不是女神老乡。”克莱恩打断道,“我才是。”

 

格尔曼操纵着角色向狼人走去。然后,狼气势汹涌的冲上来——

 

鲜血喷出,画面转为黑白。三个血红的字涌上屏幕:你死了。

 

疯狂的冒险家毫无还手之力地被游戏的第一只怪物咬死了。

 

就在这个瞬间,克莱恩的灵性直觉疯狂报警!

 

格尔曼,你作为疯狂的冒险家,冷酷无情的海盗杀手,五海之上最令人闻风丧胆的血色存在,怎么可以连游戏第一只怪物都打不过!!你OOC了!!

 

克莱恩青筋毕露,几乎就要抢过手柄帮格尔曼代打。——但他自觉这种行为就像一个胡搅蛮缠的家长,于是忍住了。他表情僵硬地看见格尔曼传送回了猎人的梦境,随便走了两步,找到了第一个石碑,传送回了诊所。

 

然后,他又被那匹狼咬死了。

 

克莱恩再次警铃大作,小丑也控制不住嘴角肌肉。第一次还可以,第二次是怎么回事!?格尔曼.斯帕罗,就算你现在是个独立出去的马甲,你也不可以这么忘本吧?就算这里发生的事只有你知我知源堡知,你也不可以如此随意地败坏疯狂冒险家的脸面吧?你可是名扬五海的冷酷杀手,海盗们避犹不及的噩梦,价值九万金镑的人头,美颜加高加瘦版冷峻周明瑞,你怎么可以如此轻易随便地死在第一只怪物嘴下??你OOC了!!

 

尽管如此,克莱恩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手部肌肉,没有上去抢夺手柄。——礼貌,他是一个懂礼貌的绅士。

 

克莱恩不无心寒地想起一个笑话。对鲁恩绅士最重要的东西有两样:头发和面子。因为二者都是一旦掉了就再也回不来的东西。

 

头发,他可以用生命手杖再生,但面子,是真的回不来了。

 

克莱恩悲凉地想着,决定趁塔罗会还没召开,赶快将这个马甲灭口。

 

而在这时,格尔曼又死了一次。

 

“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游戏。”冒险家用毫无起伏地声音说道,“它可以无限次数的复活,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啪!

 

克莱恩的手放在了格尔曼肩膀上。

 

“格尔曼,我看你没有明白这个游戏的要领。”克莱恩微笑道,“还是我来给你做一个示范吧。”

 

或许因为克莱恩身上杀气太重,格尔曼一言不发地就将手柄递给了他。克莱恩愉快坐下,准备给格尔曼表演一个黑虎掏心——

 

他死了。

 

克莱恩愣在原地。格尔曼面无表情:“噗。”

 

克莱恩转过头去。格尔曼表情依然冷峻。

 

“这游戏还是挺有难度的。” 克莱恩欲盖弥彰地咳嗽两声。

 

格尔曼“嗯”了一声。克莱恩没敢再与他对视,连忙传送回诊所。

 

他又死了。

 

“几千年没玩,手生了。”克莱恩若无其事,“再来一把。”

 

他又死了。

 

“再来一把……!”

 

他又死了。

 

……

 

不知道第几把后,克莱恩两眼开始发黑。为什么?这不科学!

 

格尔曼的低语就是这时传来的:“猎人梦境可以捡武器。”

 

克莱恩恍然大悟,沉睡的记忆也在这一刻复苏。对啊,这里是刻意而为的游戏设计,为了让玩家第一次死亡后回去拿武器!我懂了,我都懂了!

 

随即他意识到了什么不对。

 

“你为什么会知道猎人梦境可以捡武器?”克莱恩皱眉。

 

“第二次死亡时发现的。”格尔曼说,“当时您似乎在走神。”

 

“你早知道有武器为什么不捡?”克莱恩难以置信。

 

“我想挑战一下徒手。”格尔曼面无表情,“而且我还想测试一下这个游戏是否真的可以无限免费复活。”

 

克莱恩无言以对。——这是他从未想到过的薅羊毛角度。

 

“捡武器。”格尔曼简洁道。

 

克莱恩乖乖捡起了武器,感觉自己哪里输了。

 

——克莱恩.莫雷蒂作为一名上辈子的键盘强者,空有理论知识,实战经验欠佳,打不过也是完全合理的。他麻木地想。

 

——更重要的是,克莱恩.莫雷蒂可以随便死,但格尔曼.斯帕罗绝不能OOC。

 

克莱恩若无其事地发出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宣言,并且完全忘记了要将手柄还给格尔曼。他选择了斧头和短枪,回到了诊所。就在克莱恩打算一个华丽翻滚附带火枪结束战斗时——

 

他死了。

 

“噗。”

 

克莱恩扭头。格尔曼.斯帕罗依然面无表情。和他对视的眼神甚至可称无辜。

 

礼貌。礼貌。

 

克莱恩咬牙扭头。复仇之火在他的胸膛熊熊燃烧。他愤愤地揉搓着投影手柄,准备奔赴他用鲜血浇筑的战场。

 

这时他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蹊跷。——血源确实是一份颇有难度的游戏,但他和格尔曼都有“小丑”的基础能力,游戏操作对他们根本就不应该存在难点。——他们为什么会这么长时间都打不过?

 

克莱恩僵住了。解释只有一个:这游戏是从罗塞尔“知识皇帝”的信息流里提取出来的!

 

“占卜家这种东西,我见一个打一个。”

 

克莱恩低头看向手中的投影手柄。——老乡,你至于吗?

 

“我下去一趟,”克莱恩镇定起身,将手柄还给格尔曼。“你可以随意尝试一下。”

 

他要去紧急修复罗塞尔复刻的血源诅咒难度过高的BUG。

 

——即殴打黄涛。

 

TBC


(我很怀疑这篇文会不会有下,因为我每篇分了上中下的文都坑了下

评论(47)
热度(4105)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文房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