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害人师

主站: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愚世】我们修复了格尔曼.斯帕罗拥有人性的BUG(上)

Summary:格尔曼死不瞑目,克莱恩设法超度。


OOC。鬼扯。不要问这是什么,问就是作者也不知道这是什么


=


克莱恩遇到了一个小问题。

 

他的小号格尔曼.斯帕罗又活了。活得还不轻。

 

“恭喜晋升,我主。”

 

长桌尽头,“世界”摘下斗篷,朝眼前的神明行了一礼。

 

“看来您成功化解了亚当的阴谋。”格尔曼.斯帕罗勾了勾嘴角,“我衷心为您的复苏感到高兴。”

 

克莱恩呼吸一滞。他当即断开灵体之线,消灭了这个假人。

 

此后,克莱恩反复实验。无论他拉出的是假人“世界”,还是“格尔曼.斯帕罗”的历史投影,还是名为“格尔曼.斯帕罗”的秘偶,但凡该存在在概念上等于“格尔曼.斯帕罗”,就会拥有自主意识和活化特性,无视灵体之线,无视本体控制——甚至无视源堡。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但它真的发生了。

 

长桌尽头,代号为世界的眷者再次成型。仅在几秒后,他便摘下斗篷,又一次向克莱恩行礼起来。

 

“又见面了,我主。”他不无礼貌地说道,“您……”

 

克莱恩连忙把他摁死在摇篮里。

 

假人灰飞烟灭,克莱恩则开始怀疑虫生。他已经是源堡的新主人,序列1的诡秘侍者,无限接近真神的存在,天使之王中的天使之王。他只要想,就可以削弱整条占卜家途径的非凡者。——而他竟占卜不出格尔曼活化的原因。这不科学,不,神秘学!!

 

“请允许我说一句话。”世界再度成型。他微微侧身,语气戴上了一丝不满。

 

“——您教导过我,不打断别人说话是最基本的礼貌。”

 

克莱恩嘴角抽动。全靠小丑的基本功,他才没有从椅子上站起来。

 

BUG!他想,这绝对是BUG!

 

事情十分明显:格尔曼.斯帕罗这个概念本身出了问题,个中原因则尚且不明。一瞬间,克莱恩想打电话问一问亚当,或是白银城造物主,或者他那唯一性成精的儿子阿蒙。

 

你们都对我的小号做了什么啊?现在他出BUG了你们知道吗??

 

对此,格尔曼说:“我以为是您把我叫回来的。”

 

——我才没有叫你。克莱恩不无悲愤地想。我的假人呢?我的秘偶呢?我的投影呢?我不会说话不会动的皮套呢?

 

秘偶要是会动,还算什么秘偶!邪典!异端!

 

这瞬间,克莱恩突然理解了埃姆林的心情。——他不禁对这种理解深感唾弃。

 

好在,格尔曼对他并无威胁。他最多等于序列3的古代学者。掌握源堡的克莱恩,对同途径低序列的非凡者的压制是绝对的。他只要想,就可以让对方肢体散架、血肉分离。

 

但没有威胁,不代表没有问题。克莱恩不禁庆幸,凭他一贯的谨慎(和些许背刺的阴影),他提前召唤出了“世界”。不然“世界”在塔罗会上当场暴起,再次背刺愚者,事情可要如何收场?

 

那他只能让格尔曼当众死亡。这无疑会折损他的社会关系,影响他的锚。

 

因此,他暂时放弃了消灭对方。克莱恩将格尔曼固定在原地,收走了他大部分非凡特性后,派出几条灵之虫过去探查。

 

“世界”安静地坐着,任由透明蠕虫在他的衣服里进进出出。这部分是神明的威压,部分是他确实也没有行动意图。

 

“谢谢您的仁慈,仍予以我说话的自由。”他说。

 

——呵,不要相信神明的仁慈。克莱恩想。如果不是塔罗会召开在即,我早把你给灭了……

 

愚者轻轻颔首。“这是礼貌。”

 

“考虑到您刚刚打断了我那么多次,”世界冷笑一声,“您不必强行扮演的。”

 

克莱恩挑起眉毛。造反,这是造反!

 

眼前的冒险家冷不冷酷、疯不疯狂,克莱恩不知道。但他显然贯彻了记仇、抠门、小心眼、偏执狂的品质。呵……克莱恩往后一仰。假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你为何还称我为’主’?”愚者轻叩青铜长桌,“既然你已经独立。”

 

“因为您始终是创造我的主。”世界说,透明蠕虫在他的左脸上缓慢蠕动。

 

“即使你已经背叛?”愚者问。

 

“格尔曼.斯帕罗背刺克莱恩.莫雷蒂,跟世界和愚者有什么关系?”假人淡然道。

 

克莱恩险些被这句话噎死。——我真的很有当猎人的天赋。他想。

 

眼前的冒险家冷不冷酷、疯不疯狂,克莱恩不知道,但他显然贯彻了泰山崩而不变色的冷峻。面对神明的威压,假人竟面色不改,毫无忏悔之意。他嘶哑地再度开口,仿佛只是再平常不过地在汇报事务。

 

“我主,我有一个提议。”

 

你还来劲了是吧?克莱恩想。

 

“既然我是您的一部分,那您吃了我就行。”世界轻描淡写道,“这或许是一种彻底的解决方式。”

 

克莱恩微微倾身。——他并不是没有想到过。要是格尔曼没有自我意识,他本可以让他容纳查拉图那份“诡秘侍者”非凡特性,再把对方变成魔药材料吃下去。但是现在好了。就算他敢把非凡特性给格尔曼,他敢下口吗?天知道会被什么奇怪东西污染,搞不好他也会变成空想角色。

 

“你不想获得自由吗?”愚者问。

 

“我本无生命,回归是我的宿命。”世界平静道。

 

“说谎。”

 

灰雾震荡,愚者的声音在恢弘宫殿回响。世界无法再承受这种灵压。他的嘴角留下一丝鲜血。

 

“你并无这种想法。”

 

格尔曼.斯帕罗仍旧是克莱恩的一部分。灵之虫共享了他的意识。

 

世界缓缓地、机械般的抬起头。看向那片裹着灰雾的模糊人影。

 

“请您理解。”世界露出一个悚然的笑容。血从他的头顶、他的眼睛、从他的耳朵流出。“我毕竟拥有人性。”

 

疯子。克莱恩皱起眉头。他知道格尔曼的心中对死亡并无恐惧。一个人既然不再畏惧死亡,也就不用再畏惧任何东西,包括神明。——他当时为什么要草这么一个人设?

 

内心的柔软源于扮演者克莱恩.莫雷蒂,而不是格尔曼.斯帕罗。在脱离本体后,冒险家只剩下原始的求生本能,真正的冷酷和疯狂,和一股刺骨的空虚。那是长年漂泊的旅人内心最深的疲惫,无根者对故乡没有希望的渴求。

 

克莱恩可以理解,但他已不会因为这种事动摇: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我知道您已经不再把我当成您,而是一个遭到污染的失控分身,一个意外的错误。”世界继续道,“但您有没有想过,正是这种排斥的心态,才使我拥有了活化特性,久久无法复位?”

 

——呵,猎人。克莱恩冷酷地想。这是典型的倒因为果。你以为我会上当吗?

 

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已经将格尔曼等同为了[猎人],而不是[占卜家]。

 

克莱恩无视了那个并无威胁的小号,开始思考起更深的问题。到底有什么存在能干扰他在灰雾之上的占卜,还将手伸进了这里?天尊?白银城造物主?这不该啊,就算是外神入侵,他也不至于毫无察觉。难道真的是他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

 

克莱恩越想越无果。于是他决定采用通常操作:将格尔曼.斯帕罗丢进杂物堆。

 

之所以不销毁,是想测试一下随着存在时间变长,格尔曼身上是否会发生某种变化。因此他将这位囚徒留在了灰雾之上,并安排轮值的灵之虫监视。反正位格差距在那,对方什么也做不了。而他本人则传送去了下界,准备向某几位高序列盟友咨询帮助。——当然,他没有使用格尔曼.斯帕罗的外观。这可能会引发来历不明的污染。

 

片刻后,克莱恩回到源堡。看见疯狂的冒险家,冷酷无情的海盗杀手,五海之上最令人闻风丧胆的血色存在,格尔曼.斯帕罗双手抱膝,两腿并拢,一动不动地坐在一堆蒙灰的杂物中,犹如被老师惩罚的小学生。

 

克莱恩额角青筋尽显,灵性直觉疯狂报警:——OOC!这OOC了!!

 

本来,秘偶会在杂物堆里再正常不过。但,这可是格尔曼.斯帕罗!海盗们避犹不及的噩梦,价值九万金镑的人头,美颜加高加瘦版冷峻周明瑞,他怎么可以像被关禁闭的小学生一样抱着膝盖坐在杂物堆里!这一点都不冷酷、疯狂、帅气!!克莱恩一阵头晕目眩,差点昏迷。想当年,他还是个序列五。即使被丧钟搞到痛哭流涕,也会偷偷变换一个样子,躲去没人看见的角落哭——这一切都是为了不OOC格尔曼的人设。而现在他苦心孤诣、精心打造的格尔曼形象,就这么被毁了!毁了!!

 

但这又怪谁?让他呆在杂物堆的不就是我自己吗……

 

克莱恩心中顿生无名之火。“格尔曼,起来。”

 

疯狂的冒险家一脸平静地从杂物堆中站起来。他轻拍黑色风衣上的灰尘,将礼帽重新戴好。……礼帽?礼帽?

 

事情不对。他走之前,格尔曼明明是穿兜帽长袍的’世界’模样。“你这身行头哪来的?”

 

“自动出现的。”格尔曼不紧不慢道,“看来它们是“我”的存在自带的一部分。”

 

灵之虫验证了他的说法。存在时间越长,他就越接近于众人心中公认的“格尔曼.斯帕罗”形象……克莱恩微微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格尔曼。”克莱恩堪称亲切地开口了,“你是不是有什么心愿未了?”

 

格尔曼抬头,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眼下克莱恩并未将自己伪装成愚者,也没有坐在那张青铜座椅上,更是没有用灰雾压制他。——这突如其来的友好令冒险家倍感不适。

 

“我知道。”克莱恩的笑容愈发亲切,“每一个人类都渴望独立,每一个生灵都呼唤自由。没有人会甘心被奴役、被压榨。”

 

格尔曼看着他,终于明白了什么。

 

“黄涛。”他说。

 

“不错,他的话语给了我很大启发。”克莱恩笑容满面。——那位老乡听说了他的遭遇后,便抽出自己编纂的法典,扔到了他的脸上。

 

克莱恩接过一看,只见上面赫然印着“劳动法”。

 

“消灭占卜家暴政,世界属于秘偶!”罗塞尔唯恐天下不乱地吹了一声口哨,“殴打占卜家带我一个!”

 

威尔.昂赛汀表示这件事对他的命运不会产生影响。女神表示,如果和天尊无关,请不要没事打电话。奥黛丽,在听完他那语焉不详的描述后,提出了一个心理学泛用建议:人应该学会和自己和解,而不是暴力对抗。

 

以及,“道恩先生,您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您自己?”

 

综上所述,克莱恩决定采用怀柔政策:——先净化一下格尔曼,再吃了他。

 

“我知道金钱对你是没有意义的,”克莱恩伸手一抓,一个黑色物体的历史投影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上。“因此我决定用其他方式补偿你。”

 

呵,金钱没有意义……格尔曼内心冷笑一声,并未吐槽。

 

克莱恩将有着奇怪凹槽,长得像一块砖石的方形物体在地上,又具象出了一个长方形薄形平面,一堆黑色的金属线,一个像是方向盘模型的不明物体。克莱恩打了个响指,于是那方向盘自动飞进了格尔曼手里。

 

“这是什么?”格尔曼皱起眉头。

 

“你的故乡。”

 

克莱恩威严地、神圣地拿出一张PS4游戏碟。“——亚楠。”

 

TBC


必须承认我只是想写克莱恩让格尔曼玩《血源诅咒》

为什么要打CPTAG?——我喜欢


评论(95)
热度(7180)
  1. 共4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文房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