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害人师

主站: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诡秘之主][格尔曼中心]无名之梦

* 格尔曼,或者说,那个名为格尔曼·斯帕罗的秘偶的一段故事。

 

-

“我的名字是梅林·赫尔墨斯。”流浪的魔术师微笑着,“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

 

“我没有愿望。”格尔曼·斯帕罗说。

 

“你会有的。”对方温和地说道。

 

格尔曼·斯帕罗掏出丧钟,朝穿古典长袍的男人眉心开了一枪。流浪魔术师的身影旋涡状的消散了。格尔曼平静地收起左轮。

 

他突然变得极度惧怕海水,于是很快离开了船舱。

 

……

 

“你为什么要使用丧钟?”

 

格尔曼·斯帕罗缓缓抬起头,凝视灰雾后的模糊人影。

 

“格尔曼·斯帕罗是五海闻名的疯狂冒险家。”他听见自己说,“因此,他突然做出一些违背常理的事,也是完全合理的。”

 

愚者微微颔首,默许了这个回答。

 

……

 

“那么,你感受到了吗?”

 

“你想说什么?”格尔曼·斯帕罗说。

 

“恐惧。”气质儒雅的绅士优雅地放下了红茶,“你体会到了吗?”

 

疯狂的冒险家陷入了沉默。他看向自己手边的甜冰茶。“是的。”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对方问。

 

“你为什么要问这个?”他问。

 

贝克兰德的新晋大富豪笑了。他双手交叉,微微前倾,眼神温和而深邃。

 

“请原谅我的失礼。”他说,“只是您也知道。我们这样的人,真的很好奇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

 

“不错,我在报纸上打了广告。”留胡须的侦探坐在办公桌后,简洁地说道,“这是很简单的寻人任务,我现在就可以告诉您答案。”

 

“您是格尔曼·斯帕罗。”一叠报纸被推到他的眼前,“疯狂冒险家,赏金猎人,海盗将军杀手。五海上到处都是您的传说,悬赏高达五万金镑。”

 

“我要请你寻找的不是这个人。”冒险家冷冷道。

 

大侦探挑起眉。“好吧,看来这是一次失败的表演。”他将报纸收回去,语气依然轻快。“那么,我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呢?”

 

……

 

“倘若你不想要,可以送给我。”

 

格尔曼侧过脸。克莱恩在他背后站着,满足地喝着一杯甜冰茶。

 

“你的头。”克莱恩的目光不无怜惜,“那可是五万金镑!”

 

格尔曼没有言语。他冷漠地抬起右手,重重地把脑袋按了回去。“你认识这里吗?”他问。

 

“我可以替你去问一问周明瑞。”对方说,身影消失在灰白雾气中。

 

格尔曼独自伫立在木门前,等待了一分钟之久。

 

……


“又见面了,格尔曼。”梅林·赫尔墨斯微笑道,“你想好愿望了吗?”

 

“我没有愿望。”格尔曼说。

 

“我知道你会这样说。”流浪的魔术师耸耸肩,并未感到气馁。他左手一翻,一面银镜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上。“好在我还有另一个节目。你可以向这面镜子提任何问题,只是之后也必须回答它的一个问题。——如何?”对方露出了街头魔术师常有的那种推销式笑容。“有兴趣吗?”

 

格尔曼沉默片刻。他低沉地开口了。

 

“……什么是故乡?”

 

……

 

“我的人设有好几层。”道恩·唐泰斯说,“你想听哪一层?”

 

阳光照在茶杯的金边上,折射出一道金光。格尔曼眯起眼睛。“我对你的过往没有兴趣。”

 

长相儒雅的中年绅士并未生气。他轻轻把玩着手中的古董杯。“理论上,你我都是鲁恩人。这只是理论上。”

 

“很显然,他没有给你设定过故乡。”愚者的另一位眷属漫不经心地说道,“毕竟一位疯狂的冒险家,一位神秘、冷酷而强大的赏金猎人,不需要,也永远不会需要提起自己的故乡。”

 

……

 

“格尔曼,等等我!”克莱恩一路小跑,怀里抱着的非凡特性险些掉在地上,“你要去哪!?”

 

格尔曼没有回头。

 

“你生气了吗?”克莱恩气喘吁吁地追上他,“你早说的话,我就给你编一个嘛!”

 

下一个瞬间,克莱恩呆在原地。因为疯狂的冒险家突然抓住了他的肩膀。他的脸上一如既往地没有表情,只有目光隐隐透露出疯狂。

 

“克莱恩。”他问,“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制造的假人有了自我意识,你会怎么做?”

 

“当然是赶快处理掉。”克莱恩眨眨眼,“怎么了?”

 

疯狂的冒险家的手抓的更紧了。他的喉咙发出嘶哑地低语。“那你为什么不处理掉我呢?”

 

克莱恩笑了。

 

“你在说什么啊?你就是我。格尔曼·斯帕罗是我的一部分。我为什么要没事杀我自己呢?”

 

疯狂的冒险家不再言语。他缓缓地滑跪在克莱恩脚边,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庞。

 

格尔曼·斯帕罗发出无声的尖叫,透明蠕虫在他的手套后扭动。

 

神明没有表情地注视着他。仿佛他只是路边一块石头,一粒草籽,一抹灰土。

 

……

 

“我没有完成你的委托。”侦探谨慎地说道。

 

“我委托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格尔曼冷峻地说道,“这是你的车马费。”

 

侦探犹豫再三,没有再推却桌上那叠颇为丰厚的酬劳。

 

“如果我能知道你原本的长相,事情会容易许多。”侦探开口道,“我知道你是无面人。”

 

格尔曼冷冷地看着他。

 

侦探并未退缩,或许那叠钱实在是太多了。他硬着头皮继续道,“你在成为无面人前,肯定是拥有一个身份的。只要能知道长相,我或许就能查出那个人的身份,调查出他的故……”

 

“问题在于,”疯狂的冒险家翘了翘嘴角,“我不是任何人。”

 

“你想见见我原本的样子吗?”他问。

 

侦探犹豫片刻,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格尔曼的脸庞开始扭曲。他的躯体很快消解了,碎成一摊污水和尸块,裹在一丝不苟的衬衫和风衣里。

 

那是一具腐烂多时的怪物尸体,上面爬满了白色蛆虫。

 

夏洛克·莫里亚蒂面无表情地抬起头。密密麻麻地黑色丝线笼罩在尸块头顶,一如他自己身后那样。

 

……

 

“你想好要许什么愿望了吗?”

 

在蒸汽的嗡鸣中,他缓缓睁开眼睛。梅林·赫尔墨斯出现在他对面的车厢座椅上。

 

“你能给予我自由吗?”名为格尔曼·斯帕罗的存在问。

 

摇头。

 

“你能给予我生命吗?”名为格尔曼·斯帕罗的存在问。

 

摇头。

 

“你能给予我解脱吗?”名为格尔曼·斯帕罗的存在问。

 

摇头。

 

“既然你一开始就实现不了我的愿望,”他嘶吼着,几乎是在发怒了。“那你为什么又要一遍遍的问我呢?”

 

“因为这是我的人设。”梅林·赫尔墨斯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他的笑容近乎怜悯。“没有这些表演和台词,我们就什么都不是。对吗?疯狂的冒险家先生?”

 

冒险家伸出手,向虚空中一推。于是魔术师便消失了,他从不曾存在过。

 

……

 

“亚当给了我人性。”

 

道恩·唐泰斯收回凝视红月的目光,回到眼前的同僚身上。面容冷峻的青年男子站在绯红月光下,半高丝绸礼帽遮住了他的表情。

 

“他给了我一个十字木桩。”男人缓缓道,“他说,我可以选择。”

 

道恩·唐泰斯的目光再度移向窗外。

 

“有选择总是一件好事。”他说。

 

“哪怕瞥一眼天空就立即死去,也胜过营役一生都未能得见一次天空。”*

 

他久久凝视着那片月夜。


风吹动着窗帘,道恩·唐泰斯的身边早已空无一人。

 

……

 

他在历史迷雾中穿行,终于接近了那片层层叠叠的旧日废墟。

 

这世界上唯有他和他知晓这里,因此他知道,他一定会逃到这里。很快,他看见了那抹意料之中的熟悉身影。一切都如安排好的剧本那般上演,没有任何超出预期的部分。但格尔曼·斯帕罗却突然愕然了。他在克莱恩·莫雷蒂的脸上暼见了一丝转瞬即逝的放松。那是他不曾见过的表情。这时他突然想起了这片废墟的意义,想起了他在班西得到的回答。故乡。这是那个孤独灵魂的故乡,愚者的故乡,周明瑞的故乡。往昔梦境的碎片在他的心中涌现,秘偶不可避免地感到了一阵颤动。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来客尚有自己的故乡,那因空想而生的秘偶死后又会魂归何处?

 

十字木桩刺入心脏,克莱恩的躯体坠向白骨神国。

 

格尔曼·斯帕罗垂下眼睛,看向旧日都市的一个个房间。

 

他缓缓倒了下去,倒在这不属于他的故乡废墟中。

 

FIN


注:出自H.P.洛夫克拉夫特《异乡人》



评论(23)
热度(1387)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文房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