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害人师

主站: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林哈尔特X希尔凡X菲利克斯]谁才是真正的情圣(上)

Summary:希尔凡发现自己的好朋友菲利克斯远比自己更受女孩子欢迎。他不禁心情微妙起来。然后,他遇到了林哈尔特,一个看破一切的男人。


兴趣使然的情圣对决,CP准确来说是林哈尔特X希尔凡,希尔凡X菲利克斯

涉及标题三人女性支援内容剧透

怎么第一次写火纹就是拉郎,废话,官方不给的排列组合当然只能自己写了!

=

谁才是真正的情圣 (上)

 

 

希尔凡很擅长追求女孩子。一个人如果十年如一日都在死性不改的拈花惹草,自然可以熟能生巧。然而,在这个士官学校里,他很少顺心如意。

 

“希尔凡,你也差不多一点吧!!”英古莉特抱着双臂,脸上布满了怒气。“你到底要我给你收拾烂摊子到什么地步啊!!”

 

食堂正值饭点,英古莉特的怒气迅速吸引了一众学生的注意力。希尔凡马上就听见了旁边传来一阵窃笑——“又开始了!”

 

“你是疯了吗,居然去搭讪芙莲!西提斯先生知道了会把你宰了的!”英古莉特压低声音,但声音中的愤怒依然不减。“你还把贝尔娜提塔吓哭了!”

 

“冤枉啊!”希尔凡委屈地大喊,“我只是跟芙莲说了几句话,和贝尔写了封信而已!!”

 

“好啊,希尔凡,当面骚扰还不够,还把情书从人家门缝里塞进去是吧!?”英古莉特的语气越发尖锐,“艾黛尔贾特向贝雷特老师举报你骚扰她们班女生很多次了,你知道吗!!”

 

雅尼特试图劝架,但显然收效甚微。梅尔塞德司脸上挂满了关怀的微笑。菲利克斯坐在他们旁边,正默默解决着手上的食物。他的脸色越来越绿,可以看出心情十分不好。如果再吵下去,菲利克斯一定会把餐盘扣在他头上,然后把他揍一顿。——希尔凡不想这样。

 

“英古莉特,你听我解释。”希尔凡试图露出一个真诚的假笑,“我知道我风评不好,但这次真的是误会。我真的什么都没做……!”

 

“这次?那上次也是误会吗?”英古莉特咄咄逼人,“你说,还有哪个女同学你没骚扰过?!”

 

“林哈尔特?”梅尔赛德斯插话道。

 

“那可不是吗!”英古莉特冷笑一声,“你再这么不知廉耻地向同学出手,我毫不怀疑你总有一天会去搭讪林哈尔特和伊古纳兹。”

 

“拜托,我怎么会……”

 

“你忘记你在丰收祭上狂热追求女装男孩的经历了吗?”英古莉特无情地抱起双臂,“就算你眼瞎到去搭讪男同学,我也一点都不奇怪。”

 

“啊拉?”梅尔赛德斯惊讶地捧住脸,“林哈尔特是男的?”

 

菲利克斯猛地站起来,显然是不能再忍受这番白痴对话了。他把盘子一放,头也不回的走出食堂。梅尔赛德司哎呀哎呀地轻叹一口气。雅尼特看着菲利克斯的背影,又看看希尔凡和英古莉特,脸上挂满了不知所措。英古莉特的绿眼睛里依然洋溢着怒火。她向希尔凡下了最终通牒:

 

“你必须去向被你骚扰的女同学道歉!!!”

 

希尔凡当然没有去道歉。如果他真的逐一去找被他搭讪过的女孩子道歉,那他余下的人生就干不了任何其他事了。但过了三天,希尔凡恍然醒悟:他应该去跟菲利克斯道个歉。

 

菲利克斯向来独来独往,经常下了课就不见人影。但希尔凡对他了如指掌,他不是在练剑,就是在去练剑的路上。可连续三天,希尔凡都没能在训练场或者骑士之间找到他。这显然只有一个解释——菲利克斯在故意躲着他。希尔凡追溯一番,想起了他们在食堂不愉快的争吵。显然,菲利克斯在生他的气。至于为什么菲利克斯为什么生他的气,这个问题不重要。菲利克斯总是在生气。他只要去道歉就行了。

 

“上次的事,我很抱歉。”

 

“啥?”

 

菲利克斯像活见了鬼。授课刚刚结束,他正在收拾笔记准备走人。希尔凡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这种场合实在是不管经历多少次都很难为情。他深呼吸一口气,拿出他生命中为数不多的真诚库存:

 

“我知道你不想见到我,”希尔凡放缓语气,“但我真的不想惹你生气。”

 

菲利克斯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还好,他还没有生气。“你在说什么?”

 

“就是上次,英古莉特在食堂教训我那次。”希尔凡摊开手,“那之后,你一直在躲着我,不是吗?”

 

菲利克斯显然回忆了一下这个上次到底是哪次。毕竟英古莉特教训希尔凡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希尔凡连忙继续道:“我有在反省了,真的!如果我给你造成不快,我很抱歉……”

 

“你在说哪门子事??”菲利克斯的眼里冒出火焰,“你脑子被山猪撞了吗?!”

 

帝弥托利迷惑地抬起头,不明白菲利克斯为什么突然叫他。

 

“听着,我才没有生你气,也没有躲着你。”菲利克斯摇摇头,语气转为无奈。“那天我只是有别的事,提前走了而已!”

 

这无疑对希尔凡是个天大的好消息。“真的?!可你一连三天都不见人影,我以为……”

 

“嘁,有空关心别人,还是先处理好自己的私生活问题吧。”菲利克斯嗤之以鼻。

 

希尔凡还想苍白地辩解几句。“可你既没去训练场,也没去骑士之间。你平时没有一天是不在练剑的。我以为……”

 

菲利克斯冷哼一声。“……我要去哪,是我的自由吧。”

 

希尔凡露出了被遗弃的小狗般的眼神。菲利克斯只得咋一声舌。

 

“我去和贝尔娜提塔喝茶了。”

 

“原来如此。”希尔凡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等等,什么??”

 

菲利克斯恶狠狠地白了他一眼。“那个女人约我喝茶,这你总听得懂吧!晚到的话,她肯定会惊慌失措地哭起来,所以我才提前离开了食堂!”

 

“不不不,等等,”希尔凡方寸大乱,“贝尔娜提塔约你喝茶??是我们认识的那个贝尔娜提塔?是那个成天蹲在房间里,和人一说话就会哭着跑掉的贝尔娜提塔吗??”

 

“不然呢?这个学院还有第二个这样的蠢女人吗?”菲利克斯没好气地说。

 

“不不不不,这怎么想都很奇怪啊!?”希尔凡震撼不已,“那个像受惊的兔子一样的贝尔娜提塔,竟然主动离开房间,还请你喝茶??她不会被你吓哭吗??”

 

“嘛,一开始还是副怕得要死的样子,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转性了。说是看到了幽灵的本体就不怕了,之类的莫名其妙的话。”菲利克斯抱起双臂,“拒绝她的话,她怕是会哭。真是的,麻烦的要死的女人……”

 

希尔凡当然完全没听懂这句莫名其妙的解释,只怕菲利克斯自己也不懂。他的脚被钉在地面,沉浸在贝尔娜提塔请菲利克斯喝茶这个冲击性的事实中。过去他只是阅读了贝尔娜提塔的小说,就让她哭着逃回了房间,导致艾黛尔贾特像护崽的老母鸡一样满校园举报他。这样的贝尔娜提塔居然会主动约别人喝茶??还是那个绝没有温柔对待女性这一概念的菲利克斯??

 

“我明白了。”——虽然他完全没能明白。“总之,你没在生我的气就好。”希尔凡揉揉头发,决定跳过这个耸人听闻的邀约,先成熟地解除他和菲利克斯间尴尬的误会。“那,为了祝贺我们重归于好,一起去吃饭吧!”

 

“不行。”菲利克斯当机立断道。

 

希尔凡大惊失色。“为什么?!你果然是在生我的气吧!!?”

 

“白痴,不是那个原因!”菲利克斯没好气地扶住额头,“莉斯缇亚叫我去陪她去街上买点心。”

 

希尔凡不禁再次大惊失色。

 

“你慢点。”希尔凡示意菲利克斯先别说话。“我想确认一下。莉斯缇亚……是那个白色头发的,总是在很努力学习,小大人样的女生吧?”

 

“你怎么这么多蠢问题?”菲利克斯显然要用尽耐心,“还有第二个叫莉斯缇亚的吗?”

 

希尔凡的灵魂受到了极大震撼。

 

“这很奇怪啊,这绝对很奇怪啊!”希尔凡震惊不已,“莉斯缇亚约你上街吃点心?不不不,这怎么想都很奇怪吧!”

 

“啧,她单方面拉我去吃甜点罢了。”菲利克斯皱起眉头,“你今天怎么这么多废话?”

 

希尔凡觉得这绝对不是废话。他也不是没有和莉斯缇亚接触过——遭到了极其惨痛和坚决的拒绝。而且,以对方争分夺秒学习的性格,实在难以想象她会主动约人上街吃甜点。——还是这么一个厌恶甜食的菲利克斯!这世界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尽管内心已经溃不成军,但希尔凡还是告诉自己要冷静。“嘛,毕竟菲利克斯也到了这个年龄了。”希尔凡干巴巴地试图把话题带回正轨,“看来你已经完全不用我指导了呢,哈哈!”

 

菲利克斯握起拳头。“你想死吗?”但是希尔凡知道他没有生气。“那么,为了庆祝我们重归于好,”希尔凡满脸爽朗地建议道:“我们明天一起去街上吧!”

 

“……抱歉,恐怕也不行。”菲利克斯摇摇头,“多洛缇雅叫我陪她去看歌剧。”

 

这次希尔凡是真的下巴都掉了。

 

“为什么!”回过神来,希尔凡已经一把抓住了菲利克斯的肩膀。“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只是在练剑!”菲利克斯恼羞成怒地挥开希尔凡。“是那蠢女人自己凑过来的!!!”

 

要冷静,要冷静!希尔凡开始告诫自己。多洛缇雅或许只是在为自己挑选金龟婿,菲利克斯恰好是一个有纹章的贵族男性。这不算什么。他不能因为这种事乱了阵脚。“抱歉,是我大惊小怪了。”他重新挤出一个笑容,“那么,后天呢?”

 

“……抱歉,希尔凡。”菲利克斯看起来真的很为难,“芙莲约我去特训。”

 

希尔凡这一次真的找不到任何理由了。

 

“为什么!!!”希尔凡发出匪夷所思的呐喊,“为什么这么多女孩子都在约你!???”

 

“我怎么知道!”菲利克斯发出狮子般的怒吼:

 

“我说了,我只是在练剑!!!”

 

希尔凡感觉非常悲伤。

 

这悲伤一方面是因为,他被贝雷特要求,就四处勾搭女同学一事写二十页纸检讨。(这二十页纸少不了艾黛尔贾特疯狂举报的功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的青梅竹马,芙朵拉第一不解风情的剑客,恋爱那方面根本没开窍的菲利克斯,竟远比久经情场、温柔体贴、战无不胜的他更受女孩子欢迎。

 

希尔凡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仔细想想,菲利克斯长的并不坏,不如说还很帅。他虽然表面毒舌,内在却是个很温柔的人。这样的人会吸引到女孩子,好像也是天经地义的。——但希尔凡心里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这滋味让他现在还蹲在花坛边,唉声叹气个不停。

 

“啊,这不是希尔凡吗。”

 

希尔凡抬起头,看见了一个拿着枕头的绿发男子。“林哈尔特?”

 

“你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林哈尔特打了个哈欠,“是因为二十页检讨吗?”

 

希尔凡差点坐下。“……你怎么会知道?”

 

“我怎么会知道……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林哈尔特陷入思考,“你四处搭讪同年级女生,被艾黛尔贾特举报给指导老师这件事,已经是全校皆知了。”

 

“说的也是。”希尔凡苦笑两声,“真抱歉啊,我这么丢脸。”

 

“嘛,不过你应该不会真的感到抱歉吧。”林哈尔特放下枕头,旁若无人地在他身边的草坪上躺下。“午安。”

 

林哈尔特开始打盹。希尔凡却顿时清醒了。

 

“等等。林哈尔特。”希尔凡开始摇晃林哈尔特,“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林哈尔特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睛。“啊?”

 

“为什么你觉得我并不会感到抱歉?”希尔凡问。

 

“这很重要吗?”林哈尔特问。

 

“我很在意啊!你看……”希尔凡揉揉头发,“我们总共没说过几句话,对吧?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

 

林哈尔特看起来困得要命。“因为,”他打了个哈欠,“你对女孩子根本就没兴趣吧。没兴趣的事,做不好也无所谓。对吧?”他又打了个哈欠。“午安。”

 

希尔凡惊悚地坐在那里,感到自己尽管身着校服,却如同一丝不挂。

 

“等等!”希尔凡又去摇晃林哈尔特。“你一定有什么误会!”他苍白地辩解道,“我对每一位女性都是真心实意的!!”

 

林哈尔特再度睁开眼睛,他的每一根头发丝都浸透出困意。“你为什么这么想?”

 

希尔凡被这个反问问住了。“啥?”

 

林哈尔特疲惫不堪地坐起来,又打了一个哈欠。他似乎意识到希尔凡是不会放他午睡了。“为什么非得是真心实意,才能追求女性呢?”

 

“咦??”希尔凡愣住了,“啊,这个,怎么说……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是吗。”林哈尔特面无表情,“嘛,那种事我不懂。不过根据我自己的经验……”他用手托住下巴,做出一副思考的模样。“我经常同时研究很多课题,没进行多少就厌倦了,然后换下一个。因为我只是单纯喜欢研究本身,至于结果……怎样都无所谓。这和你追女孩子的心情应该很像吧。”

 

希尔凡不禁一愣。


“换而言之,你只是享受追求这个过程,而对作为结果的女孩子本身并不感兴趣。”林哈尔特点了点头,“’反正女孩子到处都是。’——你是这么想的吧?”

 

希尔凡觉得再让他说下去就完了。

 

“不不不!!”他恨不得捂住林哈尔特的嘴,或者干脆杀了他,这样就再也没人能知道他的秘密。“纹章研究怎么能和追女孩子一样!!你绝对、对我有很大的误会啊!”

 

“是吗?”林哈尔特面色不改,“那你为什么如此慌张呢?”

 

希尔凡感到血液冲上他的脑门。

 

回过神来时,他已经逃离了那片草坪。

 

TBC

 

睡了写不动了下次再来写小林同学主场

评论(12)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文房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