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害人师

主站: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修伯特X菲尔][林哈尔特X卡斯帕尔]到底哪里不一样(中)

上文请点

Summary:林哈尔特试图告诉卡斯帕尔,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的友谊,究竟和他们两的友谊有哪里不一样。 

Attention:配对前后无意义,这只是篇沙雕情景喜剧


 

“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并没有生病。他们只是相爱了。”

 

就像一遍还不够似的,林哈尔特竟然还重复了一遍。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毫无起伏,造成的效果却如同平地惊雷:卡斯帕尔张大了嘴,佩托拉的身体骤然僵硬,贝尔娜提塔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停滞了,一种不可名状的情绪在她的瞳孔中涌动。

 

“这是……真的吗?”贝尔娜提塔颤抖地问道,“修伯特先生,喜欢菲尔迪南特先生……?”

 

——Fine。多洛缇雅想。林哈尔特,就没有人教过你如何在合适的时候说话吗?

 

就在多洛缇雅准备捂住耳朵时,泪水从贝尔娜提塔眼中夺眶而出。

 

“那个修伯特先生居然交到了真心喜欢的朋友!!!”贝尔娜提塔泣不成声,“贝尔好感动呜呜呜呜!”

 

“那个修伯特先生竟然有人类的感情!”她拿出绣着食虫植物的可爱手帕,感动地擤了一把鼻涕。“从今天开始一个月都会是晴天吧!!!”

 

多洛缇雅震惊地看着贝尔娜提塔,不敢相信世界上竟有如此单纯之人。

 

“——等一下,林哈尔特,”卡斯帕尔插话进来,粗暴打断了贝尔娜提塔哭泣。“你什么时候醒的?”

 

林哈尔特眨了眨眼。“刚刚。”

 

“嘿,我可不傻!”卡斯帕尔皱起眉头,“你一直在装睡,对吗!”

 

“不得不承认你在这方面确实敏锐过人。”林哈尔特毫无愧疚地道,“我本以为你们一会就会离开房间,还我一个清净的午后。结果你们甚至开始尖叫。就算是我,也不能在这种环境中午睡。”

 

“如果你醒了,那你早该起来的!!”卡斯帕尔指出,“这样你就可以在刚刚声援我了!”

 

“声援你什么?”

 

卡斯帕尔握紧拳头,“我们的友谊丝毫不输给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

 

林哈尔特挑起眉毛。“——卡斯帕尔,你没听见我刚刚的话吗?”

 

“我听见了!你说你早醒了!!”卡斯帕尔跺了跺脚。

 

“不是,我刚醒来的那句。”

 

“?”卡斯帕尔陷入回忆,“啊,是说修伯特喜欢菲尔迪南特吧?”

 

佩托拉的身体又僵硬了一下。(与此同时,贝尔娜提塔仍在感动地擦眼泪。)“没错。”林哈尔特不耐烦的语气在多洛缇雅看来简直可以称为温柔,“那你为什么还要称他们为友谊呢?”

 

“??”卡斯帕尔陷入了疑惑,“这有什么问题吗?他们是朋友,当然互相喜欢对方。”他提高声音:“——我也喜欢你啊!”

 

“不。”林哈尔特冷冷道,“这是不一样的。他们爱对方。”

 

卡斯帕尔大喊:“我也爱你啊!”

 

“我也爱你。”林哈尔特抱起双臂,“但这是不一样的。”

 

“???”卡斯帕尔完全懵了,“为什么不一样?”

 

林哈尔特看起来非常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开始收拾桌上的文件(部分沾上了他的口水)。“你知道吗,现在我要同意你,这样我就不用继续和你说下去了。”

 

“别这样,告诉我吧!!”卡斯帕尔拦住他的去路,“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林哈尔特无动于衷。多洛缇雅情不自禁地拍了拍卡斯帕尔的肩膀。“卡斯帕尔弟弟,你长大以后就懂了。”

 

“我已经二十二了!!”卡斯帕尔拼命躲开多洛缇雅的手,“林哈尔特,拜托,你最聪明了,你肯定能让我也懂的!!”

 

“不,我宁可穿着袍子在冬天跳进水里。”林哈尔特果断地说。

 

卡斯帕尔垂头丧气。他颓然地坐回扶手椅里,神情如同被遗弃的小狗。而林哈尔特——虽然已经收拾好了东西,走到了门前,但终究还是没能离开房间。

 

“好吧。”他放下文件,“你为什么这么想知道呢?”

 

“我只是想证明我们的友谊不会输给任何人!!”卡斯帕尔委屈地说。

 

“我更希望你不要在这种毫无意义的地方上浪费精力。”林哈尔特说。

 

卡斯帕尔的脸一瞬间沉了下去。“我是说,我们的友谊当然不会输给任何人。”林哈尔特补充道,“所以不需要这种攀比。”

 

阳光和欢乐肉眼可见地重新出现在卡斯帕尔脸上。“那你——”

 

林哈尔特认命地叹息了一声。“我知道了。——如果只是证明的话,我可以帮你。”

 

卡斯帕尔猛地蹿起来,像炮弹一样抱住了他。“你最好了!”林哈尔特被撞的后退一步,他看起来如此弱不禁风,以至于多洛缇雅怀疑他的肋骨刚刚断了一根。林哈尔特艰难把卡斯帕尔掰到一边,看向他的对面。“佩托拉?”

 

“是?”

 

佩托拉眨眨眼。她终于找回了身体的灵活。尽管她与其说是被异国文化冲击,不如说是被修伯特拥有感情这件事冲击。

 

“现在我要证明我和卡斯帕尔的友谊与修伯特菲尔迪南特他们有什么不一样。”林哈尔特严肃地说,“你能为我见证吗?”

 

佩托拉把手放在胸口,鞠了一躬。“我会、尽力。”

 

“贝尔娜提塔,”林哈尔特转过头来,“也拜托你了。”

 

“贝尔会努力的!!!”贝尔娜提塔诚惶诚恐的说。

 

林哈尔特把头扭回去了。“等等,林君,为什么不拜托我?”多洛缇雅摊起手,“这样很不礼貌哦?”

 

“没用的。”林哈尔特平静地说,“卡斯帕尔靠你我是说不通的。”

 

多洛缇雅哀伤地捧住了脸。“虽然我很伤心,但你恐怕是对的。”

 

林哈尔特没有回应这句话。他已经让卡斯帕尔站好,抚了抚他的头发,又理了理领口,仿佛一个魔术师在准备他的道具。他把手放在卡斯帕尔肩膀上,最后拍了拍。林哈尔特深呼吸一口气——

 

“卡斯帕尔!!”他突然抬高了声音,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在跨越了理解高墙的你我面前,没有什么是我们二人携手做不到的!!!”

 

“!?”卡斯帕尔,虽然被吓得浑身一抖,但还是马上接上了话。“——没错!!”他握紧拳头,热烈地吼了一声,“我们的组合是最棒的!”

 

“——怎么样?”林哈尔特扭过头来,“感受到区别了吗?”

 

佩托拉茫然极了。贝尔娜提塔怯怯地看着他:“……这是菲尔迪南特先生的模仿秀吗?”

 

“林哈尔特,我想你最好放弃那个方案。”多洛缇雅建设性地指出,“和你平时的口吻相差太远只会让你们显得也很奇怪。”

 

“你说得对。”林哈尔特说。他面无表情地转回头去:“那。卡斯帕尔,我喜欢你。”

 

佩托拉和贝尔娜提塔如遭雷劈。

 

卡斯帕尔开朗地笑了:“嗯!我也喜欢你!”

 

佩托拉和贝尔娜提塔不约而同地觉得自己的雷劈纯属多余。

 

“不止喜欢。”林哈尔特面无表情,“我爱你。”

 

佩托拉和贝尔娜提塔的头皮再次一紧。卡斯帕尔握紧双拳:“当然了!!我也爱你!!”

 

二人又松了一口气。林哈尔特继续道:“我爱你的层面多一点。”

 

“什么意思?”卡斯帕尔皱起眉,“你是想说你在这方面比我强吗!这不公平!!——”他跺了跺脚,“我爱你更多一点!!”

 

卡斯帕尔开始就谁爱谁多一点和林哈尔特争论。贝尔娜提塔和佩托拉困惑地看着他们来来回回,不确定他是否想就这个问题和林哈尔特打一架。

 

“等一下,我不想跟你争吵。”林哈尔特揉了揉太阳穴。他看起来很累,而且还很困,“你说是就是吧。总之——”他摊开手,露出一个昏昏欲睡,但足够温柔的笑容。“——卡斯帕尔。我想与你成为家人。”

 

卡斯帕尔的眼睛睁大了。“林哈尔特,我们不是十年前就讨论过这件事吗!?你说过你非常讨厌让你父亲收养我这个提议!!”

 

“……………该死,当我没说。”林哈尔特嘟囔道,“重来。”他清了清嗓子,重新摊开手,酝酿出一个温和、真挚而恳切笑容:

 

“卡斯帕尔,我希望与你一直在一起。”

 

“好啊!”卡斯帕尔畅快地笑了,“等战争结束后,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不。”林哈尔特说,“这还是算了。”

 

卡斯帕尔备受打击。

 

“为什么拒绝!??”他怀疑人生地大喊道,“不是你要说一直在一起的吗??”

 

“但我并没有和你畅谈未来。”林哈尔特抱起双臂,“统计学上,在战争期间缔结这种约定的人,最后都死了。”

 

“你又读了什么奇怪的书吧?”卡斯帕尔不以为意地将手架到头后,“别人是别人,我们是我们,乐观一点嘛!”

 

“考虑到你每次作战都不要命地冲到最前面,我完全有理由不抱任何一种侥幸心态。”林哈尔特叹口气,“算了,这句话也当我没说吧。”他把头转向对面:“——现在你们明白了吗?”

 

佩托拉和贝尔娜提塔均是一脸茫然。“明白什么?”

 

林哈尔特面无表情:“我们的友谊,和修伯特菲尔迪南特他们的区别。”

 

全场陷入了死寂。佩托拉的表情就像在期末考试前突然遗忘了芙朵拉语言的所有单词。卡斯帕尔充满期待的看着姑娘们。贝尔娜提塔不抱期望地说:

 

“…………能再……表演一次吗?”

 

林哈尔特摊开手,“你们在刚刚的过程里,什么都没有感受到吗?”

 

贝尔娜提塔怯怯地开口了:“因、因为,你们就和平时一样啊!虽然林哈尔特先生最初让人害怕,但是卡斯帕尔先生一开口,那股安心的感觉就又回来了……”

 

“这就对了。”林哈尔特说,“设想一下,如果刚刚的对话发生在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身上,会怎么样?”

 

姑娘们仰起头,脑补起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互相托付余生的场景。她们不约而同打了个寒颤。

 

“这太可怕了!!”贝尔娜提塔颤抖地像风中的树叶,“虽然贝尔很开心修伯特先生拥有感情,但是这么多的感情还是不要了!!!”

 

“没错,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会让你们想尖叫,而我们则不然。”林哈尔特岔起双臂,“——佩托拉,你曾经说过,我和卡斯帕尔的友谊缺了点什么吧?”

 

佩托拉恍然大悟。“我明、白了……!缺的是……!”

 

“啊!!!是鸡皮疙瘩!!”贝尔娜提塔尖声道。

 

林哈尔特欣慰地点了点头。“没错。要说我们有什么区别,就是我们并不会带来这么多恐惧和惊慌。”他微笑着转过头去:“——卡斯帕尔,现在你明白了吗?”

 

“我完全懂了!!”卡斯帕尔激动地说,“——是我们的友谊赢了!!!”

 

这真是神乎其技。多洛缇雅想。

 

贝尔娜提塔和佩托拉也沉浸在拨云见日的恍然中,林哈尔特若无其事地开始收拾东西。他的行动有一丝匆忙,大概是害怕晚了一秒这场忽悠魔法就会骤然失灵。“不愧是你!竟然能指出这点!!”卡斯帕尔依然十分激动地在他身边蹦个不停,“我早就想说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给人的感觉怪怪的了!!!”

 

“……你们在说什么?”

 

一个人影出现在枢机卿之间的门口。

 

所有人的身体都僵硬了。菲尔迪南特·冯·艾吉尔站在那,脸上写满了不解和惊慌。他的手上拿着一本属于贝尔娜提塔的会议资料。

 

“……你们在谈论我和修伯特吗?”

 

TBC


这玩意咋还能分上中下的



评论(8)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文房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