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害人师

主站: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修伯特X菲尔][林哈尔特X卡斯帕尔]到底哪里不一样(上)

Summary:卡斯帕尔想知道,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的友谊,究竟和他和林哈尔特的友谊有哪里不一样。 

Attention:修伯特菲尔A+支援后吃饭对话剧透


到底哪里不一样(上)


“不对劲!”多洛缇雅低声说道,“那两个人一定有哪里不对劲!”

 

佩托拉顺着多洛缇雅的视线看去,顿时明白了她在说谁。每周例会刚刚结束,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正一起离开枢机卿之间。他们的肩膀凑得很近,姿态看起来亲密无间。佩托拉竖起耳朵,捕捉到了几个和茶叶有关的单词。她本想再观察几眼,但菲尔迪南特洋溢阳光的笑容实在过于刺眼,让她不禁移开了视线。

 

“修君什么时候和菲尔君关系这么好了?”多洛缇雅惊悚地说,“他们一直以来不都相看两厌的吗??”

 

“没记、错的话,”佩托拉沉思道,“这是菲尔迪南特一周、第五次找、修伯特喝茶了。”

 

“对吧,佩托拉酱也这么觉得吧?”多洛缇雅夸张地捧住脸,发出了歌剧般的咏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贝雷特和艾黛尔贾特早已离开了,当事人也在刚刚走出了房间。枢机卿之间除了多洛缇雅和佩托拉,就是正在收拾文件的贝尔娜提塔,睡的像死人的林哈尔特,以及试图把这个死人摇醒的卡斯帕尔。要说有什么千载难逢的八卦时机,就是现在。

 

“修伯特先生最近变得好奇怪。”贝尔娜提塔怯生生的开口了,“不光和菲尔先生关系变好了,甚至还开始关照温室里的花,还经常一个人站在中庭对着花圃笑……这简直就像、就像……”

 

“就像?”佩托拉问。

 

“就像是得了绝症一样!!!”贝尔惊慌失措抱住了自己的头,“修伯特先生是不是要死了??现在告诉老师还来得及吗???呜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阿!!!”

 

想到自己即将参加修伯特的葬礼,贝尔娜提塔不禁爆发出悲痛欲绝的哭声。多洛缇雅和佩托拉连忙冲过去帮她顺气。“没事的,没事的,小贝尔,我们会弄清这个问题的。”然而贝尔娜提塔依然泣不成声。“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卡斯帕尔!”多洛缇雅一声呼唤,及时中断了这场被害妄想。“你知不知道点什么?”

 

被点名的人困惑地抬起头来。“哈?”

 

“你的房间在他们两中间吧?训练也是你一直和菲尔君一起吧?”多洛缇雅摊开手,“他们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什么?”卡斯帕尔露出了发自内心的茫然神情。他的一只手仍在摇晃林哈尔特。“能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你不觉得他们关系变好的很突然吗?”

 

“有吗?”卡斯帕尔说。“我觉得很正常啊。”

 

——我的错。我的错。多洛缇雅默默想到。是我不该问你。

 

“唔,确实,他们两以前不对付。”——谢天谢地,卡斯帕尔似乎还残留着一丝灵长类的神经。“但是啊,原来死对头的两人在打一架后成为好朋友,这种事不是很常见吗!”卡斯帕尔摊开手,“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我想修伯特、并没有、和菲尔迪南特、打架。”佩托拉迟疑地开口,“修伯特、不会那么做。”

 

“而且菲尔君一直在找小艾黛尔打架吧?”多洛缇雅叹息道,“可是他和小艾黛尔的关系还是那样。”

 

“这只是个例子!”卡斯帕尔据理力争,“我是想说,从宿敌变成好友,只是一念之间的事!而且,我们也并肩作战这么久了吧!”卡斯帕尔将手叉在脑后,爽朗地笑了。“互相认可对方的实力,发展出惺惺相惜的战友情,男人之间的友谊不就是这样的吗!!!”

 

“嗯哼。”多洛缇雅抱起双臂。“但他们已经远远超过了惺惺相惜的范畴。——你们见过他两一起吃饭的样子吗?”

 

贝尔娜提塔眨着湿漉漉的双眼,摇了摇头。“哦,小贝尔,你看见那场景一定会吓昏过去的。”多洛缇雅不无夸张地说道,“他们就像一对结婚三十年的夫妻般相敬如宾。”

 

贝尔扬起脸,试图想象这个画面。然后,她打了一个寒颤。

 

“嘿!有那么夸张吗?”卡斯帕尔插话进来,“他们只是在给对方泡茶而已!!”

 

“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多洛缇雅摊开手,“作为惺惺相惜的战友情,未免太过了。”

 

“因为他们是朋友吧?朋友这么做很正常吧!林哈尔特还经常叫我把嘴擦干净呢!!”

 

“这是不一样的。”多洛缇雅心平气和地说。

 

“我们还会帮对方吃掉不喜欢的菜!!!”卡斯帕尔试图补充。

 

“这是不一样的。”多洛缇雅抱起双臂,“卡斯帕尔同学,你明白吗?你和林君睡一个被窝我们都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是如果修君和菲尔君这么做,那就是重大问题。”

 

卡斯帕尔脸红了:“从十二岁开始我们就没这么做过了!!”但是多洛缇雅已经懒得搭理。她把手放在对方肩上,语重心长地说道:

 

“人与人之间是不一样的,卡斯帕尔君。等你长大以后就懂了。”

 

“嘿,我已经是个大人了!!”卡斯帕尔试图躲开她的手,“不要再把我当你弟弟!!!”

 

多洛缇雅自然没有理会。她的眼神充满了怜爱。

 

“我不明白你们的标准!”卡斯帕尔坚持道,他看起来真的很不解。“如果我和林哈尔特互相给对方泡茶,你们会觉得很奇怪吗?”

 

佩托拉摇摇头。“贝尔觉得这很好!”贝尔娜提塔真诚地说道,“你们总是互相照顾,在一起吃饭……”

 

“那为什么菲尔迪南特和修伯特就不行?”卡斯帕尔摊开双手,“这到底有什么区别?”

 

佩托拉抬起头,回忆了一下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互相泡茶的场面。她也打了一个寒颤。

 

“抱歉、卡斯帕尔。”佩托拉真诚地说道,“我觉得、区别、很大。你们、完全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芙朵拉、语言、很难描述。”佩托拉陷入思忖,“你们、比起他们、似乎、缺少某种东西。修伯特和菲尔迪南特、更胜一筹。”

 

卡斯帕尔呆住了。

 

“你是想说,他们的友谊比起我们,要强上一截?”

 

“是的。”佩托拉微笑着,朝卡斯帕尔点点头。“他们有、你们没有的、某种东西。”

 

捂住佩托拉的嘴并帮助她改善语法已经太晚了。卡斯帕尔如遭雷劈。他失去平衡地向后连退三步,哐地一声倒在扶手椅里,眼中尽是不可置信。

 

“……不可能吧?”他喃喃道,“我们的友谊……会输?……为什么……?”

 

贝尔娜提塔看起来很想说点什么安慰的话。而另一个当事人林哈尔特的头仍事不关己地磕在桌子上。

 

“这不可能!!!”卡斯帕尔猛地从椅子上蹦起来。他以战场冲刺的架势冲到佩托拉眼前,一把扣住对方的肩膀。“佩托拉!告诉我!!!我们到底缺了什么?!!”

 

佩托拉困惑地眨眨双眼。“我不知道、该如何、用芙朵拉语言。描述。”

 

“那就用布里基特的语言描述!!”卡斯帕尔低吼着,完全忘了他不能听懂。

 

佩托拉沉思一秒。“抱歉、卡斯帕尔。”她真诚地说道,“我无法用任何、我知道的语言描述。他们的关系、确实很好。但不是、你和林哈尔特的、那种好。”

 

“是哪种好!?”卡斯帕尔穷追不舍,“我们都一起战斗、一起喂马、一起拔草、一起吃饭、帮对方泡茶,替对方洗头发、这有什么不一样?”

 

多洛缇雅试图拯救佩托拉。“卡斯帕尔君,事情不是你想的——WHAT?”她尖叫起来,“洗头发是怎么回事???”

 

卡斯帕尔似乎也被她的反应吓倒了。“啊?洗头发不就是洗头发吗?”

 

“谁??谁给谁洗头发???”

 

“当然是修伯特给菲尔迪南特啊。他头发那么长,我看着都觉得好麻烦。”卡斯帕尔抱起双臂,“上周我在澡堂撞见的。”

 

空气静止了。贝尔娜提塔的眼睛睁的大大的。多洛缇雅的下巴差点掉在地上。佩托拉显然又短暂失去了对语言能力的掌控。

 

“难以、想像。”佩托拉摇摇头。

“这是在太诡异了。”多洛缇雅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实在太渗人了。”

“修伯特先生………………”贝尔娜提塔小心翼翼地开口了,“是不是真的要死了啊?”

 

“有什么奇怪的?”卡斯帕尔困惑地说。“我也经常给林哈尔特洗头发啊。因为他总是自己洗到一半睡着。”

 

“这是不一样的!!!”多洛缇雅一把冲到卡斯帕尔面前。她的眼里简直要冒出火。“细节,告诉我更多细节!!!”

 

“哈??”即使发自内心不解,但在三双热情的目光下,卡斯帕尔还是认真地开始回忆。“硬要说的话,菲尔迪南特看起来很难为情,修伯特则一直在滔滔不绝地说些什么。总之,他还是平时那副阴沉的样子。上前搭话感觉会发生不好的事,我远远瞄了眼就走了……”

 

“听起来、修伯特、很正常。”佩托拉点点头,“果然、更、难以、想象了。”

“贝尔不明白!!”贝尔娜提塔惊恐地捂住头,“为什么那个修伯特先生会对菲尔迪南特先生做这种事??!啊!”她突然恍然大悟。“——难难难道是是是是菲尔迪南特先生要死了吗?!”

 

多洛缇雅发出了一声叹息。

 

“唉。我本来以为是我想多了。”多洛缇雅捧住脸,“想不到他们真的已经到这一步了。”

 

佩托拉和贝尔娜提塔的视线齐齐转向她。多洛缇雅又叹了一口气,目光看向远方。

 

“呵呵,但真是没想到呢。”她不无感慨地说道,“想不到,那个修君居然……”

 

“——我我我我我我懂了!!!”

 

贝尔娜提塔猛地站起来,一只手颤抖地指向前方。

 

“修、修伯特先生不不不会是想给菲尔先生下咒吧!!”贝尔娜提塔惊恐地大喊道,“趁对方毫无防备的时候,取下一截头发……”

 

“咒术、吗。”佩托拉陷入沉思,“在布里基特、确实也有、这样的咒术。只要取得那个人的、几撮头发、就可以……”

 

贝尔娜提塔无法自控地尖叫起来。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捂住脸,一边尖叫一边向后退去,“菲尔迪南特先生活下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她被椅子绊住,完美地摔在了地毯上。“哇啊啊啊阿啊啊啊啊!!!”

 

会议室里陷入了一片混乱:贝尔娜提塔的尖叫声和哭泣声不绝于耳,夹杂着佩托拉和多洛缇雅手忙脚乱的安慰。卡斯帕尔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边,试图帮忙,但只碰倒了另一把椅子,让情况变得更加混乱,空气变得更加吵闹。

 

林哈尔特终于在这一刻抬起了头。

 

“贝尔娜提塔,不是那样。”林哈尔特开口了。他的脸上残留着书印的痕迹,嗓子因为刚刚睡醒沙哑不已。

 

“他们只是相爱了。”

 

TBC


帝国内部情景喜剧。谢谢飘帮我捉虫!(这话发在LOFTER人家也看不见)

有一说一,修伯特菲尔A+支援以及之后的吃饭喂马特殊对话真的给到渗人!!!渗人!!! 



评论(8)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文房间 | Powered by LOFTER